2024 年工作场所沟通状况

2024年02月01日 894次浏览


随着在家工作的劳动力比例增加到 58%(9200 万人),数字通信已成为工作场所沟通和生产力的焦点。经过分析,《福布斯顾问》发现科罗拉多州和马里兰州的远程工作者数量最多。调查还发现,28% 的受访者表示使用互联网语音协议 (VoIP) 电话系统。虽然我们调查的一半受访者在混合环境中工作,但 27% 的受访者远程工作,20% 的受访者现场工作。

要点


  • 员工平均每周花费 20 个小时使用数字通信工具。

  • 由于使用数字通信,45% 的员工感觉与团队的联系更加紧密。

  • 数字通信让 58% 的员工觉得他们需要更频繁地联系。

  • 百分之六十的员工因数字化沟通而感到更加倦怠。

  • 近一半的员工表示,他们的生产力受到无效沟通的影响。

  • 42% 的员工在试图形成传达正确语气的反应时感到压力。






2023 年工作场所使用的通讯工具


尽管如今有许多其他通信平台,但电话的时代可能还没有过去。工人们发现,更有效的通信平台取决于其提供的通信类型,无论是即时消息、视频通话还是 VoIP 系统。Google Meet 和 Zoom 在视频通话方面排名最高,分别有 40% 和 46% 的受访者使用。

远程和混合工作人员比办公室工作人员更频繁地使用 VoIP 系统进行通信。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使用 VoIP 系统,其中 37% 的远程员工使用该系统,23% 的现场员工使用该系统,24% 的混合员工使用该系统。



适合办公室员工、混合员工和远程员工的最有效的通信工具

最有效的沟通工具因现场、远程和混合工作人员而异。对于现场工作人员来说,38% 的受访者认为手机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其次是固定电话 (22%) 和 Zoom (21%)。对于远程工作的人来说,22% 的受访者认为 Zoom 是最有效的方法,Google Chat(同样是 22%)也是如此。混合型员工也遵循类似的趋势:31% 的人认为 Zoom 是最有效的,23% 的人认为 Google Meet 是最有效的。





Covid-19 如何继续影响工作沟通


大多数人在工作中会使用标准电话以外的工具进行沟通,其中 14% 的受访者在大流行之前没有使用VoIP 。其中超过 20% 是远程工作者。显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 Zoom(占受访者的 24%),但 2020 年 3 月 1 日之后,手机的使用量也激增了 20%。

自 Covid-19 以来,超过 40% 的员工感觉与团队的联系更加紧密

虽然 Covid-19 改变了办公室和团队的沟通方式,但这并不一定会导致员工感觉整体联系减少。在 Covid-19 疫情之后,总共 45% 的接受调查的员工实际上感觉与团队的联系更加紧密(43% 的现场员工、52% 的远程员工和 46% 的混合员工)。

一些员工确实感觉联系较少(25%)。远程员工最有可能表示感觉联系较少 (34%),而现场员工 (27%) 和混合员工 (20%) 的比例较低。也有一些人没有经历任何变化。在这些受访者中,现场工作人员最有可能表示没有变化(28%)。







大多数员工每周使用数字通讯工具的时间长达 20 小时


许多员工一整天都在屏幕前度过。比例最高的受访者 (16%) 表示,他们每周在数字通信平台上花费 21 至 25 小时。平均每天大约五个小时。

15% 的人花费了 16 至 20 小时,14% 的人花费了 11 至 15 小时,12% 的人花费了 6 至 10 小时。当数字达到 31 至 35 小时时,这一数字急剧下降:只有 5% 的人表示他们在数字通信工具上花费了这么多时间。2% 的受访者每周使用数字通讯工具的时间超过 40 小时。







数字通信工具正在影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有了如此多的数字通信工具,越来越多的员工感受到了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与同事保持联系的压力。近 25% 的员工表示,他们总是因与同事保持联系而感到压力,而 35% 的员工表示,他们经常感到压力。而另一端——那些感觉没有压力的人——数量要少得多。7% 的人表示他们很少感到压力,而 10% 的人表示他们从不感到压力。

数字通信增加了 60% 员工的职业倦怠

无论是在家工作、在现场工作还是两者兼而有之,数字通信很可能会增加倦怠感。我们的调查显示,60% 的受访者表示数字通信增加了倦怠感。近 70% 的远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因数字通信而感到倦怠。混合型员工和现场员工因数字通信而感到倦怠的可能性较小:分别为 56% 和 49%。







无效的沟通如何影响工作环境


只有 11% 的员工表示,无效的沟通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对于其他受访者来说,沟通不畅极大地影响了许多地区的工人。最值得注意的是,它影响了 49% 受访者的工作效率。近 50% 的受访者表示,无效的沟通会影响工作满意度,而 42% 的受访者表示,这会影响压力水平。

沟通不畅正在影响 45% 员工的信任

对于超过 40% 的员工来说,沟通不畅会降低对领导层和团队的信任。远程工作人员受到的影响更大,54% 的人表示沟通不畅会影响对领导层的信任,52% 的人表示会影响对团队的信任。对于现场员工来说,沟通不畅并没有对信任产生同样程度的影响,尽管它仍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43% 的人表示对领导层的信任受到了影响,38% 的人表示对团队的信任受到了影响。



工作满意度取决于大多数员工的有效沟通

受访者表示,有效的沟通影响了多个工作领域。42% 的人表示这影响了跨职能协作。工作满意度是另一个受沟通影响的重要领域:48% 的人表示他们受到了影响。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生产力受到了影响。







数字通信工具正在增加工作场所的压力


对于 46% 的受访者来说,看到消息长时间被忽视会导致工作场所产生压力。4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经理正在输入消息的通知给他们带来了压力。数字通信的许多其他方面也带来了压力:用正确的语气制作数字回复(42%)、破译数字消息背后的语气(38%)、领导层最后一刻的视频通话(36%)以及转向进行视频通话时关闭摄像头 (35%)。







大多数员工更喜欢电子邮件而不是其他数字通信选项


当谈到首选的沟通方式时,许多员工更喜欢老式工具。电子邮件是最受欢迎的工具,18% 的受访者将其标记为首选(25% 的远程工作人员和 10% 的现场工作人员)。视频通话是第二受欢迎的选择(17%),其次是直接消息(16%)。对于现场工作人员来说,面对面对话是迄今为止最喜欢的沟通方式,34% 的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的偏好。

  • 不同性别的偏好相同,但在视频通话方面差异很大:22% 的男性受访者更喜欢视频,12% 的女性更喜欢视频。

  • 年龄对沟通方式的偏好产生了影响:59 至 77 岁之间的受访者中有 40% 更喜欢面对面交谈,而 18 至 26 岁的受访者中只有 17% 的受访者喜欢面对面交谈,而 27 至 42 岁的受访者中只有 16% 的受访者更喜欢面对面交谈。








员工如何使用数字通信进行联系


对于许多员工来说,数字通信是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们使用的通信方法有所不同。超过一半 (56%) 的受访者使用视频进行交流,55% 使用音频。个性化问候不太常见(44%)。表情符号和 GIF 仍然是相对常见的交流形式:分别为 42% 和 34%。

  • 女性受访者比男性受访者更喜欢个性化问候:分别为 47% 和 40%。

  • 男性受访者比女性受访者更喜欢音频:63% 和 50%。视频也遵循类似的模式:61%(男性)对 53%(女性)。

  • 43 至 58 岁的受访者对 GIF 的偏好最高:42%,而 18 至 26 岁的受访者为 31%。

  • 18 岁至 26 岁之间的受访者最有可能喜欢视频 (69%)。对视频的偏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60% 的受访者年龄在 27 岁至 42 岁之间,50% 的受访者年龄在 43 岁至 58 岁之间,只有 23% 的受访者年龄在 59 岁至 77 岁之间。






每个州有多少人仍然在家工作?


Forbes Advisor 统计了 2023 年各州在家工作的总人数。调查发现,远程工作者的比例因州而异。在在家工作劳动力最多的 11 个州中,有 20% 至 24.2% 的人在家工作。

  • 华盛顿州在家工作的人数比例最高,占在家工作劳动力的 24.2%,其次是马里兰州 (24%) 和科罗拉多州 (23.7%)。

  • 马萨诸塞州是在家工作比例最高的州(23.7%),其次是俄勒冈州(22.7%)、弗吉尼亚州(22.3%)和新泽西州(22.1%)。

  • 密西西比州在家工作的劳动力数量最少。在 120 万工人中,只有 6.3%(76,556 人)在家工作。








结论


自 Covid-19 以来,虽然数字通信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也有一些不变的事情。尽管有许多选项和工具可用,但电子邮件和电话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两种通信方式。VoIP 系统也越来越受欢迎,28% 的受访者使用它们。员工平均每周在数字通信平台上花费 20 小时,这是每周 40 小时工作时间的一半。

展望未来,对于团队和小型企业来说,建立高效的数字通信系统非常重要,特别是考虑到我们调查的一半以上的人表示数字通信会导致职业倦怠加剧。

如果公司或团队围绕数字通信建立健康的文化,则可能会带来更好的工作满意度、更高的生产力以及对公司领导层和团队的更高信任度。





方法


Forbes Advisor 根据市场研究协会的行为准则,委托市场研究公司 OnePoll 对 1,000 名在办公室工作的美国人进行了调查。置信度为 95% 时,误差幅度为 +/- 3.1 个点。OnePoll 研究团队是 MRS 的成员,并且是美国民意研究协会 (AAPOR) 的企业会员。

为了了解每个州在家工作的工人数量,《福布斯顾问》从人口普查局的美国社区调查中获取了数据。



https://www.forbes.com/advisor/business/digital-communication-workplace/

https://www.forbes.com/advisor/business/digital-communication-wor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