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未来全球人力资源趋势

2024年02月18日 886次浏览


本博客重点介绍了 2024 年新兴的未来全球人力资源趋势。探索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和企业在 2024 年保持竞争力所需采取的最具影响力的发展和战略。 

人力资源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它是由快速发展的技术、不断变化的劳动力人口结构以及对员工福祉的重新重视所推动的。未来的工作是重塑组织吸引、管理和留住人才的方式。 

这些人力资源趋势植根于创新,并受到对现代劳动力需求和愿望的更深入理解的推动,将在未来几年重新定义人力资源的角色。人力资源 (HR) 专业人员有一些令人兴奋且重要的事情需要学习和适应。



 

 

混合工作模式——工作的演变


近年来,混合工作模式已成为一个流行词。远程和混合工作的日益普及正在重新定义企业的运营方式以及员工如何履行其专业职责。 

众所周知,疫情导致远程工作大幅增加。  

混合工作模式是雇主期待的新解决方案。它提供的灵活性允许个人定制他们的工作时间表,以更好地适应他们的个人生活。 

然而,在混合工作场所中,人力资源部的主要重点是制定政策和实践,确保员工在与同事保持联系的同时实现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明确的指导方针、开放的沟通和信任的文化对于有效管理这种平衡至关重要。

混合工作模式预计将成为现代工作场所的关键部分,提供灵活性,改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并为人才招聘提供有吸引力的好处。尽管存在挑战,但技术和人力资源实践的快速发展将继续支持混合工作场所和远程工作的未来。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和企业必须拥抱这种混合远程工作的趋势,并调整策略,在这个新的工作时代为员工创造一个既高效又充实的工作环境。

工作场所的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


工作场所的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 (DEI) 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词,而且是 2024 年继续流行的人力资源管理新兴趋势之一。 

大多数组织已经在努力建立一个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工作场所,这必将帮助他们成长和成功。工作场所的包容性和多样性不仅仅是一项道德和伦理举措,它正在成为吸引、留住和聘用顶尖人才的战略举措。 

在来年鼓励工作场所的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时,可以考虑一些建议:

  •  确保领导者为整个组织定下正确的基调

  •  明确制定和传达“工作场所多元化”政策,并向所有员工提供指导方针

  •  在招聘启事、多样化的面试小组以及对代表性不足的群体的外展活动中使用公正的语言。

  •  通过向所有员工提供多元化和包容性培训来提高意识

  •  建立包容性的工作文化,让所有声音都得到倾听和重视

  •  确保无论性别、种族或背景如何,薪酬和机会均等

  •  庆祝工作场所的文化和个人行为差异

  •  衡量 DEI 为建立工作场所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而采取的举措的进展情况,并在需要时实施新战略


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劳动力的再培训和技能提升


员工成长和发展日益受到重视。对于任何企业的成功,关注员工的持续学习和发展非常重要。 

计划投资于员工培训、导师计划以及员工技能提升和再培训机会可能是企业的最佳选择。主动为员工提供咨询并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制定明确的道路至关重要。这确保他们感到受到重视并能够在组织内看到未来。 

持续学习、员工技能提升和再培训将有助于员工的内部流动。这也将有助于吸引和留住员工。 

另一方面,就业市场也在不断变化。为了跟上工作场所不断变化的需求,员工必须专注于技能提升和再培训。他们将需要发展新技能,获得工作领域的专业知识,并根据新的行业趋势更新知识。

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劳动力的再培训和技能提升将是来年未来人力资源的主要趋势之一。它将盛行并使员工和组织取得成功。 

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和工作场所福祉


快乐、健康和敬业的员工队伍不仅生产力高,而且更有可能对公司保持忠诚。随着压力和抑郁的专业人士比例不断增加,公司必须优先考虑员工的身体、心理和情感健康。 

2024 年最新的人力资源趋势之一是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福祉。员工援助计划和心理健康日将很快成为常态。事实上,雇主已经开始进行公开讨论并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提供灵活和支持性的工作环境并让员工保持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可以照顾员工的福祉。这包括提供远程工作选项、灵活的日程安排以及为团队成员提供善解人意的经理。 

未来的工作将观察到雇主将重点放在旨在为员工提供良好身体健康、营养和锻炼的健康计划上。有一些组织提供健身房会员资格、瑜伽课程以及心理和身体健康应用程序,以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衡量这些努力的影响,采用数据驱动的工具和调查来评估员工的福祉和满意度。这将持续成为 2024 年及以后最突出的人力资源趋势之一。 

用于数据驱动决策的人力资源分析工具 


随着技术的进步,组织正在最大限度地利用人力资源分析来进行数据驱动的决策。 

人力资源分析涉及收集和分析与员工绩效、敬业度和整体福祉相关的数据。这有助于获得洞察力,从而推动各个人力资源职能部门做出更好的决策。 

使用人力资源分析工具和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是当前人力资源趋势之一,并将在 2024 年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利用数据和人力资源分析力量的组织必将拥有竞争优势。 

此外,人员分析将使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能够:

  •  识别员工相关趋势

  • 衡量现有策略的有效性

  • 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从而改善员工体验和组织成功


这些先进的人力资源数据分析工具将帮助雇主更好地了解员工流动率的关键驱动因素、培训和发展计划的影响、招聘策略的有效性等等。 

积极的职场文化,共创美好明天 


工作场所及其文化直接影响员工体验。因此,创造积极的职场文化当然需要一种具有前瞻性的方法,对于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一代来说更是如此。

积极和包容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员工保留率、提高生产力和公司发展。因此,创造一个积极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感到受到重视、尊重和激励非常重要。 

在未来的一年里,企业将需要塑造自己的工作文化,以体现多元化和包容性的价值观,并提供卓越的员工体验(满足员工的职业成长和个人福祉)。 

简而言之,通过关注“工作文化”,人力资源部门将改变公司吸引、保留和聘用公司发展和成功所必需的顶尖人才的方式。 

利用人工智能 (AI) 进行人力资源自动化正在改变人力资源部门的运作方式。人工智能对人力资源的主要好处是它能够简化各种人力资源流程,从而提高效率和整体效益。

预计到 2024 年,人工智能和人力资源流程自动化将实现强大的结合。人工智能将深刻影响各种人力资源流程,从招聘和人才获取到绩效管理和员工敬业度。 

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现在在简历筛选和候选人入围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大大减少了招聘过程中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此外,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理对于解决候选人的疑问并帮助他们完成申请流程至关重要。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效率并提供用户友好的体验。 

通过人工智能实现各种人力资源职能的自动化还简化了日常管理任务,例如工资单、福利管理和休假审批。提高准确性、减少管理开销和快速响应时间是其中一些好处。 

可以说人工智能不会取代人力资源工作,但它肯定会让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在塑造未来工作方面变得更具战略性。

零工工人,混合劳动力的新方面 


近年来,零工经济已成为不断发展的人力资源格局的一部分。零工工人是指那些作为独立承包商、自由职业者或顾问工作的人。 

如今,他们日益成为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预测,来年,雇主将不得不寻找方法来容纳零工劳动力。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立工作,而不是全职工作,远程零工工作将成为 2024 年人力资源管理的流行趋势之一。 

为了保持积极主动,雇主必须制定有效管理零工工人的策略,认识到他们在灵活性、专业知识和成本效率方面带来的价值。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还应优先创建一个欢迎全职员工和零工员工的多元化工作场所。需要实施灵活的工作场所政策和人力资源技术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就业安排。 

零工经济相信将成为 2024 年最重要的人力资源趋势之一,并将继续增长。 

基于云的人力资源系统——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2024 年人力资源的主要趋势之一是越来越多地采用云人力资源系统。

快速发展的技术不断重塑工作场所。人力资源技术趋势关注组织如何利用技术将其人力资源流程和数据管理转移到云端。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正在使用云人力资源系统来提高灵活性和效率,并改变他们处理人力资源职能的方式。 

云人力资源系统(例如Empxtrack)使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能够安全地访问、更新和分析员工数据,即使他们在远程工作或在旅途中也是如此。 

Empxtrack 是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一,它简化了各种人力资源操作,包括薪资、福利管理、招聘、绩效管理等。该软件以其众多的配置选项以及出色的定制和集成功能而闻名,从而映射到每个客户的独特需求要求。云人力资源软件减少了管理工作量,确保数据安全,并让人力资源部门腾出时间专注于战略业务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在未来几年只会增长。每个致力于打造高效、敬业和快乐员工队伍的企业都将在 2024 年实施并继续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4年,“员工体验”将成为重点关注点。员工体验,通常缩写为 EX,是指员工在公司工作时的感受和经历。它的重点是让员工的工作场所变得更加愉快、有意义和高效。 

这一趋势表明,快乐且敬业的员工更有可能留在公司并提高工作效率。这反过来对员工和组织都有好处。 

来年,公司将投资各种举措来改善员工体验。其中一些举措包括:

  •  了解员工的独特需求和偏好。这包括灵活的工作安排、创造舒适的物理工作空间等等。

  •  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最好的方法是投资于培训、指导计划和技能提升机会。

  •  关注工作场所员工的福祉。公司将提供咨询服务、灵活的时间表,并鼓励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  促进工作场所的开放式沟通。创建一个让员工公开讨论他们的需求和挑战的工作场所。

  •  定期提供反馈。为员工提供建设性的反馈和正确的指导。


员工体验不仅仅是一种趋势,而且将成为 2024 年人力资源部门的首要任务。

最后的想法 


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趋势让我们对未来有了令人兴奋的看法,未来工作将更加灵活、包容和数据驱动。 

成功当然取决于创新、技术以及让员工感到受到重视的工作场所。因此,组织需要拥抱这些人力资源技术趋势,才能走在最前沿并妥善管理员工队伍。 

了解员工的期望并正确使用技术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至关重要。遵循 2024 年未来全球人力资源趋势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改变人力资源部门的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