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关于成为技能型组织的问题

2024年02月18日 670次浏览
https://talentstrategygroup.com/is-the-juice-worth-the-squeeze/

本文深入探讨了基于技能的组织架构的概念,这一趋势由咨询和技术供应商所推广。报告从多个角度审视了将组织转型为基于技能的模式的必要性、优势以及所面临的挑战。通过对Deloitte、Korn Ferry、PwC、McKinsey和Accenture等知名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进行批判性分析,本文揭示了在推进技能为中心的组织结构转型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和疑问。

首先,报告指出了对于“技能”定义的普遍缺乏共识,这种模糊不清的定义为组织实施基于技能的转型带来了困难。

其次,尽管咨询和技术公司对于基于技能的组织转型充满热情,但他们通常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支持这一做法能够带来的具体好处,特别是在组织效率和员工满意度方面。

此外,报告还质疑了基于技能的转型对于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培训、薪酬等方面的深远影响,指出这种大规模转型的成本和风险可能远远超过其潜在的好处。

同时,报告强调了现有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如调整职位描述,以减少对大规模组织重组的需求。

通过提出17个关于基于技能组织的问题并给出回答,报告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全面、客观的视角,帮助他们在面对每天涌现的关于可能帮助企业发展的产品和服务信息时,能够做出更为谨慎的选择。

总之,本报告建议在考虑向基于技能的组织转型之前,组织应更加深入地分析和评估这一做法的实际效益和潜在风险,确保决策基于充分的信息和理性的考量。在追求创新和改革的同时,保持对传统组织结构和管理方式的适当尊重和利用,可能是更为稳妥和高效的道路。



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