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发现,内部流动正在蓬勃发展,但对于低级别员工来说却并非如此

2024年03月02日 692次浏览
文章讨论了公司内部流动性的增长趋势,强调其对提高员工保留率和参与度的好处。LinkedIn的最新研究显示,自2021年以来,内部职位变动增加了30%,主要在中层及以上员工中。报告强调需要通过提供可见性、支持和发展机会来创建一个包容的流动文化。此外,文章还提到了内部招聘的广泛好处,如节省成本和增强公司文化。成功的内部流动技能包括协作、适应性和包容性领导。



内部职位转换 —— 当一名员工在同一家公司内部转到一个新职位 —— 正在显著增长,自2021年以来增长了30%,根据LinkedIn在2月22日发布的结果。 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LinkedIn的高级内容经理Greg Lewis在一篇博客中指出,内部职位转换是一种未被充分利用的补充空缺职位的方法,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工具,用于增加员工保留率并保持员工的积极参与。然而,这种转换似乎主要局限于中级员工及以上级别:比起普通员工,管理层及更高级别的员工进行内部职位转换的可能性要高出两倍。 人力资源专家可以通过“创建更加包容和平等的内部职位转换文化”来帮助缩小这一差距,Lewis提出。这包括为内部职位空缺提供更多可见性和支持,鼓励跨功能合作和指导,寻找和培养内部转移者倾向于发展的技能,如多样性与包容性(diversity and inclusion)、情感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和变革管理(change management)。

根据人才获取公司Symphony Talent的二月份报告,近半数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表示,建立人才管道是他们2024年的首要目标。内部招聘可以成为这一管道的一部分,带来如节约成本和增加员工留存等积极结果,其他研究也已表明这一点。

过去几年这种做法有所起伏,2020年疫情期间达到高峰,The Josh Bersin Company之前的研究揭示了这一点。那时,公司利用现有员工填补劳动力缺口,并发现内部招聘有助于提高公司文化、提升员工保留率、降低成本和缩短招聘时间。

据LinkedIn称,内部人员流动率在2021年有所下降,但在2022年开始回升,并持续到次年。

正确的策略能使每个人受益,早期的LinkedIn研究显示。职业发展机会被员工视为留在公司的顶级原因之一,一位LinkedIn高管表示。那些提供个性化职业发展并帮助员工建立技能的组织,其内部职位转换率比缺乏培训的公司高出15%。

在这份报告中,LinkedIn比较了成员在开始新职位前12个月加到他们个人资料中的技能。结果显示,与离开公司的同事相比,内部转移者更有可能发展特定技能。

例如,内部转移者发展多样性与包容性技能的可能性几乎高出50%;发展情感智力技能的可能性高出27%;发展变革管理技能的可能性高出21%。其他显著的技能包括利益相关者参与(超过14%)和敏捷项目管理(12%)。

“最能预示内部职位转换者的技能主要围绕合作、包容和适应性 —— 能够与同事建立联系、让每个人感受到包容,并在组织层面推动变革,”LinkedIn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