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敏:公司改组重组合并,HR要留意哪些移民法风险

2023年07月03日 6613次浏览


公司改组重组合并,HR要留意哪些移民法风险?

Xiaomin Hu

Founder & Managing Attorney Law Office of Xiaomin Hu P.C.

或者访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bhtw6ODCg

 

美国经济衰退背景下的公司重组:HR视角的移民与签证挑战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美国的公司重组和合并活动日益频繁,这对HR专业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胡律师在其近期的讲座中,深入分析了美国经济衰退对公司重组、合并及其对人力资源相关法律风险的影响。特别是,她关注于如何管理与员工签证和移民状态相关的复杂问题。
雇员裁员后的选择
胡律师首先讨论了公司裁员对H1B、L、O签证持有者的影响。裁员后,员工有60天的宽限期来寻找新的雇主或改变签证类型,例如转为B1/B2旅游签证或F1学生签证。如果公司停业,这些员工的H1B身份将自动终止。胡律师强调,HR部门必须为这些员工提供清晰的指导和支持。
继承利益者的重要性
胡律师指出,在公司重组或合并期间,理解“继承利益者”(Successor in Interest)概念至关重要。继承利益者是指新公司愿意并有能力继续雇佣原公司的员工,并承担所有相关的移民责任。这有助于保持员工的移民案件连续性,避免在移民程序中出现断裂。
劳工证申请(PERM)的影响
公司重组可能对PERM流程产生影响。新的继任者公司需要确保与原公司的劳工证申请保持一致,避免在审计过程中出现问题。这需要HR部门在整个过程中保持严谨的记录和沟通。
移民状态的转换
在公司重组后,胡律师讨论了如何转换移民状态,例如从H1B转为B1/B2或F1签证。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员工已有批准的I-130或I-140,并且优先日期是当前的,他们可能有资格递交I-485以维持他们的身份。
对H1B员工和绿卡申请的影响
公司重组对H1B员工的身份可能需要进行调整。胡律师建议HR部门准备好必要的文件,以应对移民局的可能调查。同时,如果公司在提交PERM或I-140之前重组,新的继任者公司需要重新审查整个申请流程。如果变更发生在提交140申请之后,新公司必须证明其为“继承利益者”。

胡律师的讲座为HR专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帮助他们在经济衰退和公司重组期间有效管理与移民和签证相关的挑战。她的建议强调了在这些动荡时期内保持法律合规性和为员工提供支持的重要性。通过这些策略,HR部门可以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同时保护公司和员工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