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ed: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技能能够带来近 50% 的薪资增长

2024年02月22日 747次浏览
Indeed的最新报告显示,掌握生成式人工智能(AI)技能的技术工作者平均薪资可达174,727美元,比没有这些技能的竞争者高出47%。随着2023年的职场波动让位给2024年的稳定,企业恢复延期的项目并推进AI实施,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等角色尤为抢手。报告强调了AI技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的价值,并指出市场上对AI相关技能的短缺。尽管对提升技能和学习AI技能的兴趣浓厚,但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开发者表示其雇主提供了升级技能或学习AI技能的时间。



  • 根据周三发布的 Indeed 报告,与不具备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能的求职者相比,进入市场的求职者的平均薪资提高了47%。该公司在其平台上审查了职位发布的薪资数据。

  • 根据该公司的分析,能够胜任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技术人员的平均薪资预计高达174,727 美元。

  • 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其他关键技能一起为求职者带来高薪,包括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以及特定软件语言和框架(如Rust 或 PyTorch )的知识。


在技术行业,一个新的趋势正在改变就业市场的面貌——掌握生成式人工智能(AI)技能的工作者,其平均薪资相较于其他技术工作者高出将近50%。根据Indeed最新发布的报告,这类技术人才的平均薪资可达174,727美元,显示出市场对于此类技能的极高需求。

随着2023年的职场不确定性逐步平息,2024年迎来了更多的稳定与项目复苏,尤其是在AI实施方面。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工程师及软件工程师等角色变得极其抢手,他们掌握的技能成为了获得高薪的关键。

报告指出,AI技术领域的半数最高薪技能都与AI直接相关,强调了AI技能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的价值。此外,就业市场对于AI相关技能的渴求与可用人才之间存在明显差距,这一点从几乎400,000个活跃的技术职位空缺和对于数据科学家等专业人才的需求中可以看出。

然而,尽管对于提升技能和学习AI技能的需求日益增长,少于四分之一的开发者表示他们的雇主提供了学习或提升这些技能的时间。这揭示了一个问题,即尽管技术行业对于AI技能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在培养这些技能方面,企业和教育机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Indeed的报告不仅仅是一个薪酬调查,它也是对于技术行业未来走向的一个预示。生成式AI技能的价值在不断上升,对于那些希望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的技术专业人士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去掌握这些未来技能。

在这个由技术驱动的时代,生成式AI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或者一个概念,它代表了未来的方向和无限的可能性。对于技术工作者而言,掌握这些技能不仅能够带来薪酬上的优势,更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行业新贵。